Monday, March 16, 2009

是缺乏修養還是ki-siao?

细细的毛毛雨从空中落下。
我和我的同事各撑着自己的雨伞来到了平时吃午餐的地方。
在新加坡,找不到一张空桌子坐下来吃饭而被逼与别人一起同坐一张桌子是很普遍的。
除了我们俩之外,还有一位大约30来岁的小姐(总该叫好听一点,是吗?)和我们同用一张桌子。

当时,雨越下越大。
加上风正在刮着,难免会有雨水被风吹进咖啡店里,凡是做靠近外头的人都会‘遭殃’。
而我和我的同事正是其中的两位。
当我把桌子拉进去躲避雨时,这位小姐欲拿起她的东西不小心失手,把手机掉到地上。
由于下雨的关系,地上的确是有些湿。但是她的手机是有装保护套的。

我帮她捡起来,便伸手拿给她。
她用两只手指,表情似乎不敢碰的样子,接了,一句话都没说。

我也不当一回事。
过后不久,雨势越来越猛。
那位小姐受不了,便站在一旁。
有位咖啡店捧菜的叔叔捧着一个热乎乎的砂煲锅请那位小姐让开一些给他过。
怎知那位小姐说:“怎么走开啊?下雨啊!”

通常,要是给我听到这一句话,我都会感到非常气愤,觉得这个人非常有问题。
不过,那一天,我却仰着我的情绪。
我得记住我所学的知识,我得牢牢记住各位老师们的教诲,更是要记住兄长借给我一本书里面的教导:把一切消极的化成积极的。
因此,我告诉自己,我同情她、可怜她:觉得她人有点缺乏修养

师长们,你们给我评估评估一下,这样可以吗?

但是我的同事说她个人好像有点精神问题……

No comments: